close

在麥當勞打工的小小心得

我在麥當勞待了大約5年吧,算超級麥胞了,對於現在想進去打工的同學,可以停下來看看,究竟內容是不是你心裡想的理想工作喔~ (以下麥當勞簡稱M)

mcdonald-370465_640.jpg

我是在高中畢業時去應徵M,原因很簡單,因為就在我家隔壁XD,剛進去真的是菜到不行,進去的時候,內場與外場是不能自己選的,傳統就是男生進廚房,女生站櫃檯,男生的話除非你顏質很高,才可能被選到櫃檯,像我就是那個顏質不高的...,

總之,剛進去學廚房第一個學的工作站就是"炸區準備",工作內容就是炸炸東西啊、沒備料了幫忙補呀、閒的話清潔工作站等等,滿吃體力的一個位置,假日站一整天下來會很累的那種,

不過不用擔心,因為新人就是最大的,大家都會包容你,前面三天會有經理or組長來教你一些基本操作,其實還滿簡單的,就是東西沒了,你就要去生產它,把它補滿,例如:雞塊空了一盤,你就要去冰箱裡拿出一包雞塊,把它丟到炸爐裡炸,時間到了歸回原味,三天一般人通常能駕馭了,不過到了實際上路,沒有人在旁邊教你的時候,遇到不懂的地方建議還是問一下裡面的老屁股,麥胞都是善良的人,一定很樂意教導你的,

等到"炸區準備"學得差不多的時候,就可以更進一步來學最好玩的包漢堡啦,嚴格來說這個工作站分為兩個,一個是"發起",就是幫忙拿麵包丟到烤箱裡烤的人,實際會做到漢堡的是"匯集",調理漢堡呀、把漢堡包起來阿、包雞塊、包炸雞,這些都是匯集的工作,

廚房工作到這裡告一段落,因為我是廚房出來的,所以我很喜歡裡面的工作氛圍,忙的時候大家一起拚,閒的時候從外太空聊到南京東路,像是隊友一樣,感覺真的很棒

burger-3437618_640.png french-fries-147720_640.png

等我學到櫃檯的時候,差不多是剛進去一年左右,很多麥胞都說櫃檯很閒,廚房很累,但這樣的說法我覺得是錯的,站櫃檯是精神上的累,因為你要面對所有客人,可能10個裡面會有1個稍微機車一點的客人,這時候就要安撫他,幫他處理好他的需求,會覺得很煩,

櫃檯工作分為點餐、飲料站、薯條站、層遞員等等,幾乎都會接觸到客人,所以你的禮儀要非常的好,免得被客訴喔(雖然也不會怎樣),不過現在許多店都多了自動點餐機,應該會稍微輕鬆一點(?),

櫃檯唯一的好處應該只有可以看帥哥美女吧XD,對了,如果男生有幸能跑到櫃檯,記得跟女同事多多聊天喔,這可是把妹的好機會呢~

eat-2064948_640.jpg

 

再多分享一個工作站吧,那就是新人最討厭,但老鳥愛得要死的"濾油"了,這工作不瞞大家說,我也很愛,非常的閒,不用理會忙的要死要活的同事,工作內容就是把油洩到油車裡,讓油在裡頭過濾一些油渣,再把油放回炸爐裡去,然後經理就會拿一根測油棒來檢測每一槽油是否乾淨,我記得乾淨的數值是1~18吧,超過18就要換新的油了,

換油就是第二部分了,先把髒的油裝到小桶子裡,再裝到大型的廢油桶中,這過程看起來很簡單,但其實很危險的,因為油可是非常的燙的,溫度高達300 以上,所以要很小心地做每一個步驟,千萬不要求快,我看過我同事被油潑到直接送醫院的QQ...,

倒完油之後,接下來就把新的油給倒進去油槽裡,等它溫度回到能炸的溫度就OK囉~ 這工作站看似簡單,但因非常危險,所以通常都會交給男生們來做,至於為甚麼老鳥會很愛這個缺,等你自己去體會囉~哈哈

MM.jpg

偶的麥胞帽子,衣服被我丟了....

 

整體來說,我覺得來M打工,像是步入了一個小型社會,是個滿不錯的體驗,排班也很彈性,不過最少一個月要給出32小時的班,但通常會來打工就是缺錢,應該會給出更多時間吧,

服務業是很辛苦的,如果吃不了苦,建議三思以後再來吧,但我覺得能把麥當勞當作第一份工作,我還是挺慶幸的,歡迎大家踏入這條不歸路...,不對,是麥胞大家庭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水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